資訊展


小姐,你們的外師什麼時侯會來?

我們的外師要下午才會到喔!您要看看我們別的產品嗎?

沒關係,我下午再來好了。


望著那位客戶離開攤位的背影,同事的表情寫著,別回來了吧!!!


一席陳舊的短袖襯衫加西裝褲,算不上是蓬頭垢面,但以業務直覺,實在嗅不出這位客人可能會帶來任何的業績。

有時站在銷售第一線,因為以貌取人,而錯失銷售機會不可以說是沒有,但視覺感受往往是業務決定是否下手攬客的第一判斷。


半個鐘頭過去了,那位先生又出現在攤位上,依舊是詢問一樣的問題,站展的同仁們簡單的招呼一下,繼續的尋找適合的主客戶。

一點了,外國老師來到了展場的攤位,要執行今天的工作,送贈品,自然而然的和消費者對話!!!


弄個外國人去展場送贈品,這應該算是展場很厲害的活動噱頭。
當然囉,若攤位上站個外國人在送禮物,除了吸睛外,來領禮物的消費者,更會沒有防衛心的的把最會的幾句外語拿出來用。如果,突然發現自己的英文其實不好,因此產生學習英文的使命感,直接產生消費語言產品的意願,才是這個活動最終的目地!!!

沒錯,每一個參展的目地就是搶業績!搶業績!搶業績!

身為展覽主辦人的我,總是要策畫一些有趣的活動,讓產品資訊能最自然的傳送給消費者。當然,外語是我們的產品,外師,當然也是產品的一環囉。


外國老師準時來報到!
迎來的第一個客戶,居然是剛才那位先生!!
看來那位先生等待外師己經很久了。

那位先生招了招手,攤位的角落,突然竄出了一個身影。
來來來,老師來了,快來跟老師講英文。

那個自攤位角落竄出的身影,立刻站在外師前方,開始和老師對話。小小的攤位,本來擠了一些人,但因為這位客人的到來,人群似乎有禮貌的退去。

也許是害怕客人的衣衫污穢,其實老實的形容,應該是客人的兒子著實嚇到了其它的客人。

污濁的衣著,輔以異味,不直視他人的眼神,及說話時,口水會不時的自嘴角流下,這位特別的來賓,真的是把大家都嚇壞了!


你好,老師來了,你們只可以對話五分鐘喔!

秉持著教學服務的精神,或者是說,開門做生意,什麼人都不得罪會比較好,工作人員還是必須做到協助外師和客人對話,做專業的教學。

五分鐘過去了!那位堅持的家長,還是繼續護衛著自己的小孩,堅持要和外師持續對話下去!!!

客人都嚇跑了!不知道這對父子還會在攤位上耗多久!
只能請同仁持續的去告知活動時間每人只有五分鐘。

半小時過去了,這對父子依然沒有離去的意思。
攤位一個客人都不剩了,再這樣下去,同仁的銷售士氣,應該會達到零點。

坐在攤位最後方的我,直接決定來個釜底抽薪之計,請同仁去告知外師去外場休息,更柔性的勸這對父子離去。

就這樣,外師被我支開了。
但這對父子似乎沒有要離去的樣子,一直盤徊在攤位上,等待外師回來。

真是我的老天鵝啊!!

一位同事走來跟我說!
我認識他們,他們是領身心障礙證的父子。他兒子的英文講的非常好,他爸爸希望他可以把英文說的更好,他們知道公司平常都是由外師來做免費的英文程度檢測,所以常常打來公司,說要做免費的檢測。

你知道嗎?他兒子的英文真的很流利,程度算是不錯,可以說也可以聽。
不過,你也知道嘛,領身心障礙證,外貌上也可以明顯的和一般人比較出差異,真的很難找到什麼工作,現在一直都是靠補助過日子!

咦,那他們一直打去辦公室要做線上英文檢測,你們也會很困擾吧?
我們是還好啦,大家都習慣了,也曾經幫他們問過上面的人,有沒有什麼像是掃地或收垃圾的工作可以給他們,但上面的人都沒回應,所以,就只能這樣了。

是自閉症嗎?還是什麼狀況?

不過,不管是哪種狀況,如果那對父子一直留在攤位上不走,展覽的活動都沒辦法進行,最後造成銷售停擺,我想,就是一個很大的狀況了!!!

好吧,為了顧全大局,默默的在心裡想好送客的兇惡台詞,準備上前去請他們離開攤位!

不過,就在我們決定上前趕人時,那對父子突然離開攤位了。
只能說我鬆了一口氣。
但就我觀察那位父親的強大意志力,也許再過一陣子,在銷售的黃金時段,他們可能又會演出剛才的戲碼,那生意真的不用做了。

另一個同事告訴我,他們暫時不會再出現了,因為剛才其它主管去跟那對父子說,你們晚點再來找我!所以,他們可能暫時不會再出現在攤位上了。

那,等下這對父子回來,還不是會再重演之前的戲碼?
不會啦,我和他們有緣份,我請他們等一下回來,到我們的攤位,我會為他們禱告。

攤位的人潮因為那對父子的離去,而變多了起來。同仁們開始努力的講解產品,讓業績能夠追上目標。

隨著人潮湧入攤位,我也忙碌了起來,一下子也沒注意到那對父子有沒有回來。
因為還是有點擔心,於是張望了一下攤位四周,那對父子,正站在攤位後面,而同事正帶著他們虔誠的向上帝禱告。
而後,那對父子,再也沒有出現在展場攤位當中。
撤場的那天,業績算是可以交差了!
回到公司,找了機會去打探一下,有沒有掃地的工作可以給他們!
畢竟,聽說過為了要擴編,人事正努力的在收集身心障礙資格的人士!

你會失敗的!
看來,被同事說中,不會有回音的。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在同一份文件中,使用不同的頁首/頁尾 樣式

Word--如何將項目符號及編號轉換為一般文字,且格式不變

Excel 算會計--直線折舊法 SLN函數的使用